close

  中新網北京1月18日電 (記者 杜燕 尹力)政協北京市十二屆二次會議18日舉行社會管理專題座談會,各界別委員當面說問題,北京市多位副市長現場答問題。
  18日,在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里,有24位委員就醫療、交通、華僑權益等向在座副市長們提出問題。北京市政協委員、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心血管病醫院麻醉科主任醫師敖虎山在座談會上表示,很多患者不相信社區醫院,盲目到大醫院就診,加大了大醫院的運營壓力。他建議推行社區醫院首診,提高社區醫生薪酬。
  北京市政協委員、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肝病中心主任賈繼東認為,規定的開藥數量對於一些慢病患者而言,實際上是增加了他們到醫院僅僅開藥的次數。他建議改進現行的醫保管理方法和思路。
  對於涉及社區醫療、醫療保險、醫療資源科學利用等問題,北京市副市長楊曉超表示,緩解北京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要發揮大醫院、社區醫院、社會辦醫醫療三方面資源的作用。其中,加強基層醫療機構建設是重點;同時北京也將鼓勵社會辦醫,使之與公立醫療機構享受同等待遇。
  人口問題是今年北京“兩會”的熱點問題。中國石油大學油氣污染防治北京市重點實驗室副主任張強斌表示,解決人口問題,不是北京單純解決,建議北京與中央建設一個協調部門,有一個統一的規劃目標。同時,北京建設新城,除了建設好配套設施,還要在新城形成一個產業群,讓各級人才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北京市副市長張延昆表示,北京人口問題的基礎是產業、功能。北京今後將完善產業目錄,制定行業標準,提高產業水平。另外,核心區功能轉移將要和人口轉移結合,提高新城吸引力。
  共青團北京市委副書記黃克瀛談到青年租房問題。她稱,一項調查顯示,北京許多青年每7.2個月換一次住房,同時遇到租房糾紛找不到專門的受理部門,因此,建議政府加強整治房屋中介機構,監管和整治的重點是中介機構的資質、清除霸王條款、清理網上虛假信息等。
  她還建議北京明確一家投訴受理單位,確保投訴渠道暢通。同時,建議北京推出青年公租房計劃,將工作時間在5年以下的、收入低於某一水平的單身青年納入計劃。
  對此,北京市副市長李士祥表示,安居才能樂業,家安才能心靜。他明確表示北京將明確一家房屋租賃投訴受理單位,並將在短期內向社會公佈。
  北京華磊邦得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石向陽談到目前大批來京投資的華人華僑遇到的侵權事件明顯增加,而現有僑務政策已經不能滿足對華人華僑的保護需求,建議北京出台華僑權益保護條例,吸引全球華人關註北京、投資北京。
  北京市副市長戴均良表示,對於華僑權益保護條例,將和法制部門進行研究,適時立項。(完)  (原標題:北京副市長現場“拍板” 政協委員直言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wbnuaibtay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