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善解生命中的孽緣
       世人都希望在自己的人生中遇到好人和貴人,然而由於生生世世的因緣關係,現實生活 中往往不盡人意,有些人還會經常遇到自己不喜歡的人或蓄意與自己作對的人。如何善解生命中的孽緣?最好的方法就是以感激之心看待生命中出現的所有的人,包括自己認為不好的人或敵人,這樣的寬容與慈悲必能善解一切生命中的孽緣。鴻池是全日本最著名的清酒製造商。不過,他剛開始經商時,只不過是一個奔波在大阪與東京之間的小商人而已。他從一個小商販,一舉成為聞名日本的大富豪,緣於一段 陰錯陽差的故事。據說有一天鴻池來到自己的酒坊視察工人們的工作情況,卻發現有個工人正在偷喝米酒。他感到非常生氣,狠狠的責罵了那個工人一頓,還扣了他半個月的工錢。事後那個工人也忿忿不平,辨稱他只是試嘗新釀米酒的滋味,老闆根本就沒有理由扣罰他的工錢。鴻池把這個工人的態度和反應看在眼裡,心想:“這個傢伙做錯了事情還 心懷怨恨,看來不宜把他留在酒坊裡。”於是就毫不客氣的叫他收拾東西離開酒坊。沒想到那個工人遭到解雇之後,心中非常惱火,臨走前他決定要報復。於是他抓了一把火爐的灰燼,偷偷扔進了米酒桶中,然後就開心而又迅速的離開了酒坊。當時全日本生產的米酒都有點混濁,那個工人心想:撒進了火爐的灰燼之後,米酒就會更加混濁,老闆肯定賣不出去了。但是事情的結果卻出乎他的意料之外,鴻池第二天 來酒坊查看時,雖然看到了地上和酒桶中被丟棄的爐灰,同時也發現了一件從來沒有見 過的事。原來火爐的灰燼沉到了酒桶底,而在沉澱物層上的酒層,卻變得非常清澈透明。他猜測到肯定是那個離職工人的惡作劇,不過當他看到桶內清澈的米酒時,早把工人蓄意報復的惱怒忘到九霄雲外,他轉而感激那個工人給他提供了一條把混濁的米酒變成 透明的清酒的思路。鴻池於是立即把爐灰澄清酒品的新發現拿來做清酒的研究和實驗,經過多次改進和試驗,他終於發明瞭一種高效實用的濁酒淨化法。淨化後的清酒上市後,立即轟動了全日 本,各家賓館、飯店紛紛大量訂購,鴻池又滿懷感激之心把那個已被解雇的工人禮聘回 來繼續工作。由此看來,當遇到人生中的貴人時,自然應該心懷感激,不能忘記他人的恩惠,因為他是你人生中的轉折點。當遇到自己不喜歡的人或蓄意與自己作對的人時,也大可不必 以惡制惡,作人應該明白“怨怨相報何時了,冤家宜解不宜結”的道理,他也許可以送 給你一個難得的機遇呢!即使遇到人生中短暫出現過的人時,也要感謝他在你的生命中曾經與你結緣,將來說不 定還有後續的機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wbnuaibtay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