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雨鎖合歡,觀雲自在心
霧雨鎖合歡,觀雲自在心

97年4月14日—15日星期六、日共2天

朝陽休閒健行協會共43人(缺席1人)

連續1個多月來,始終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之下進行合歡群峰下華岡的行程規劃,包括電腦線上報名事宜,訂房住宿問題,車輛安排事宜,保險問題,入山申請表格文件之製作等等,一直到行前2天才算底定,但還是擔心最近非常不穩定的梅雨天氣,往年梅雨大都集中在五月份,今年卻到6月中旬還是梅雨季,真是天不從人願。

果不其然;2部中巴到達武嶺時,大霧遽雨加疾風,隊員穿著雨衣上合歡主峰,下山時風雨加劇,山路成了水溝,強風雨點打痛臉頰,返抵武嶺隨即上車,放棄了合歡東峰、石門山,直接開往觀雲山莊。

山莊清爽乾淨,大廳泡茶談天,眼看大雨仍然不停,眾人心中已有盤算,晚餐時,我宣佈應變計劃:「明天早上如果仍然下雨,高山行程變成旅遊行程,領隊換成張文添。」,晚上9點許就寢,安靜的山莊,只有雨聲合著一些齁聲。

清晨4點,我起床看天氣,一到大廳赫然發現劉林鏘等數人早已起床,看看室外,雨還是那麼無情地落下,確定無法登北峰、西峰了,心情反而自在起來,回寢室再補眠,眾隊員陸續起床,自備早餐。

早上六點半上車;往回開向武嶺,下抵清境農場時雨停了,新任領隊張文添兄帶著大家開始知性之旅,走的是明潭步道,看盡許多歐式山莊風情,短暫的休閒體會到遊覽車的輕鬆與自在,再上車開往日月潭。

國際知名的日月潭對我來說卻是陌生得很,走一段環湖步道後在教師會館停車場上車,續往貓?山,輕鬆的產道直通山頂氣象站,製茶廠後面一整排紅葉鋪地的錫蘭橄欖樹令人印象深刻,途中魚池谷地,茶園景觀都頗能令人心曠神怡,登頂貓?山,整個日月潭盡入眼簾,這次真的認識了日月潭,原來不爬山也可以看到那麼養眼的景色。

原路下山,搭車環湖,遊覽訪寺廟,出水里上高速公路返北,約七時許在後龍水牛城餐廳晚餐,人潮如湧,喧鬧聲中結束晚餐,上車回基隆,抵達基隆約九點半,結束了高山行程蛻變的遊覽行程。

邱義春記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wbnuaibtay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