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對夫婦攜手.完登百岳
台灣首對夫婦攜手 完登百岳
蔡長庚/嘉義報導(2007.01.03  中國時報)
百岳之一的白姑大山山頂,來自嘉義縣新港鄉早餐店夫婦楊國呈、王月梅,在這兒開香檳,慶祝他們成為台灣第一對攜手同步完成百岳的壯舉,同時完登百岳開香檳的,還有任職嘉義縣消防局的黃耀華。
送走二○○六年的前一天,德基水庫上方白姑大山山頂正熱鬧著,10多位山友,為楊國呈、王月梅、黃耀華3人同步完成百岳,舉行慶祝會,他們在白姑大山三角點前,擺了3瓶香檳和蛋糕,山友們找來樹枝佈置,也以箭竹編成「100」三字,還為3人戴上聖誕老公公紅帽,在切蛋糕、開香檳後,大家舉杯同飲,恭喜3人完成百岳,也相互恭喜新年快樂。
不畏氣溫攝氏零下3度的寒冷,同行的林育民,脫光衣服慶祝,同是登山夫妻檔的諸羅山登山隊隊長何寶華、官麗花夫婦及大漢廣告陳信煜、蘇玉卿夫婦,也同登山頂慶祝,期待未來他們也是同時完登百岳的夫妻檔。
完登百岳,並不容易,像楊國呈、王月梅夫妻倆,從攀登第一座百岳玉山起,就一起攜手走過一座座百岳,誰也沒落後過的一起完登百岳,更是少有,同行的嘉義縣山岳協會嚮導施梅齡說,台灣同步完登百岳,大概只有楊國呈、王月梅這一對。
戴神轎班帽子 都幸運未遇雨
夫妻倆在新港經營早餐店,常是店門關上,掛起今日休息的告示牌,就背起背包往山裡走,讓新港人一看到早餐店掛出休息的告示牌,就知夫妻倆又去爬山了。
夫妻倆腳程同樣快,是為隊友搶山莊床鋪的先頭部隊,走起路來,常被形容像是在「飆山」,以10到12天行程的縱走路線,夫妻倆只7天就走完,王月梅說,到了山裡,夫妻更能互相照顧,反而不會有口角。
在天氣多變的山裡,楊國呈、王月梅夫妻只碰過一次下雨,也算奇蹟。楊國呈說,夫妻倆每次登山,都戴著大甲媽祖神轎班的帽子,大概是媽祖庇祐,唯一一次遇到下雨,是前往新康山,奇的是剛好未戴神轎班的帽子,這次登白姑山,夫妻倆依例再戴神轎班帽子,回程時碰到下雨,不過同行隊友雖淋到雨,楊國呈、王月梅夫妻倆腳程快,還沒下雨時已返抵登山口。
楊國呈說,大甲媽祖每年到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大甲媽祖神轎班都住在他家,所以每年都會送他神轎班帽子,戴上神轎班帽子,就可以接近媽祖神轎,有次他接近時,只看到一座山和一柱香,仿似已注定他和山有緣,而開始登高山,如今完登百岳,夫妻還是會再爬山,而且還要撥出更多時間,擔任嘉義縣山岳協會高山嚮導,讓更多人安全登高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wbnuaibtay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