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6日電 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公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今天表示,開通“深港通”對香港發展和國家金融改革均有好處,他會與中央有關部門保持聯繫,希望能儘早開通。
  梁振英今天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對傳媒說,香港是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在國家金融改革開放的大格局中具有特殊的功能和作用。
  他表示,上月在北京述職時,總理李克強表示支持香港,惠港政策不變。昨日李克強考察南沙自貿園區時,也公開表示支持“深港通”。
  梁振英強調,經濟發展十分重要,若沒有經濟發展便無法改善民生,特區政府會努力爭取和把握香港內、外的機遇。
  他又指,南沙和廣東其他地區,包括前海和橫琴,對香港日後發展有重要的互補作用,尤其前海和南沙較近香港,土地資源較豐富,加上中央上月批准自貿園一些特殊政策,香港工商專業界大可善用。  (原標題:梁振英:“深港通”有利香港發展 盼儘早開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wbnuaibtay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