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銀川9月17日電 近期,中衛市騰格裡沙漠一企業非法排污事件被曝光後,中衛市政府第一時間關閉了該污染企業。自治區黨委、政府要求啟動調查和問責程序,目前已由公安部門牽頭對明盛染化公司違法排污行為和造成的後果進行立案調查,對相關責任人進行了處理。
   寧夏明盛染化有限公司位於中衛市騰格裡沙漠邊緣,因沒有採取有效治污措施,多年來向騰格裡沙漠偷排污水。事件被曝光後,自治區黨委、政府立即要求自治區環保廳及中衛市進行調查處理。
   記者從中衛市政府瞭解到,目前相關部門已責令企業迅速啟動污染治理工作,在專家指導下,研究形成了較為系統的污染治理方案。一是廢液處理,根據專家意見,對企業排出的廢液全部用罐車運輸至中衛工業園區有專門處理設施的企業貯存,待技術方案確定後做專業化處理;二是固廢處置,分塊取得的固廢樣本已送至有資質單位進行化驗分析,根據檢測結果,按技術方案限期對固廢物進行無害化處理;三是水體檢測,對污染源周邊深層地下水取樣送檢;四是拆除明盛染化公司現有生產線,確保徹底消除污染危害。
   自治區還及時啟動了調查和問責程序,目前已由公安部門牽頭對明盛染化公司違法排污行為和造成的後果進行立案調查,在查證核實的基礎上,將依法追究其相關責任。同時,中衛市委已對市環保執法支隊隊長予以免職,對市環保局局長、分管副局長和環保執法支隊副支隊長做出停職檢查、接受組織進一步調查的初步處理意見,並視調查核實情況,做出責任認定,依據黨政紀規定進行處理。  (原標題:寧夏對騰格裡沙漠非法排污事件立案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wbnuaibtay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