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韓國國有鐵路企業韓國鐵路公社社長崔然惠一行5人21日從北京出發,乘火車前往朝鮮,參加國際鐵路合作組織在朝鮮首都平壤舉行的會議。
  韓國鐵路公社說,這是韓國2010年5月24日因“天安艦”事件對朝鮮實施製裁以來,朝鮮首次同意韓國高級官員訪問朝鮮。韓國聯合通訊社以一名駐北京外交官為消息源報道,這也是韓國高官首次公開乘火車從北京前往朝鮮訪問。
  崔然惠和另外4名官員當天早些時候時候抵達北京,隨後從朝鮮駐華大使館處獲得入境許可。那名消息人士說,崔然惠一行乘坐的國際列車下午5時27分出發,途經沈陽、丹東和朝鮮新義州,經由朝鮮平義線,定於次日下午5時45分抵達平壤。
  韓聯社報道,崔然惠一行將下榻平壤高麗酒店,結束訪朝日程後,將搭乘朝鮮高麗航空公司班機飛往北京,隨後換乘韓國亞洲航空公司班機回國。
  崔然惠將參加的國際鐵路合作組織會議定於24日至28日召開,旨在促進鐵路運營商之間的國際合作。中國、俄羅斯和其他25個成員國的鐵路部門高官將出席。
  國際鐵路合作組織總部位於波蘭首都華沙。  (原標題:韓鐵路主管經北京赴朝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wbnuaibtay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