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雷輝 通訊員/張育平)昨日上午,來自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中小學校長代表團近20人造訪廣州市鐵一中學番禺(亞運城)校區,美國、英國、中國三國的校長進行了一場“同課異構”活動,就同一個主題分別講授一堂數學課。
  據介紹,此次活動是“中美中小學校長領導能力交流與學習”國際交流項目的內容之一。昨日的“同課異構”圍繞中學數學《計數原理》為題開展,內容是排列組合的基礎知識。教學的對象是廣鐵一中高一創新班的學生。
  在美國老師的課堂上,老師給學生設定了一個情景:有4間電影院,每間都上映兩部不同的電影。學生們分成小組討論,如果要選擇兩間不同的電影院,各看一部電影,有多少種方案?在鐵一中學校長周偉鋒的課堂上,則給出了另一個情境:廣州的汽車車牌號碼共5位,由英文字母和數字組成,有多少種排列組合的方式?
  “現在中國課程改革的方向也是將知識與實踐、應用結合,在教學方法上強調啟發教學、小組合作,這一點上國外的同行更加成熟,經驗也更豐富。”廣鐵一中校長、數學高級教師周偉鋒也談到,我國的中學數學教育水平在國際上是公認的,英國和美國都提出要向中國學習。“美國教得太淺了,我們又教得太深了,大家互相學習、取長補短最好。”  (原標題:中美英三國校長同講數學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wbnuaibtay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