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日本首相及外務大臣5日會晤伊朗外長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洋):5日,訪問日本的伊朗外長扎里夫在東京分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舉行了會談,雙方就推進兩國關係發展及能源合作等進行了確認。
  在會談中,安倍就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等六國的核問題談判表示,“希望伊朗努力促使會談達成一致”。扎里夫則表示,伊方正在“帶有善意與誠意”地為核談判作出努力。扎里夫在會談中還邀請安倍早日訪問伊朗。
  此後,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也在東京與扎里夫舉行會談。雙方在會後發表共同文件,對去年11月彙總的聯合聲明進行了確認,並再次表明,伊朗方面有意推動伊核問題談判,並加快推進對歐美及日本“相對溫和的穩健外交”。共同文件還強調,積極開展貿易往來,並確保對日原油通道波斯灣的航行安全至關重要。
  此外,扎里夫當天還在東京對媒體表示,願在核能安全領域與日本展開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wbnuaibtay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