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車、合力叉車、三洋電器、合肥-三河一日游,今後省城的這些“著名標簽”或可在俄羅斯“落地”。記者昨從合肥市發改委獲悉,《合肥市推進與俄羅斯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合作工作方案》近日印發,合肥將推進九大重點領域搜尋行銷的合作。
  計劃互辦公室出租設園區 締結友好城市
  合肥市發改委相關人士透露,九大重點合作領域的前兩者就是發展友城關係、開展園區合作,園區內可以有產品的分銷點,也可以是配套的產業區。合肥市計劃定期組織企業去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考察抗癌食物,尋求合作。
  拓展當鋪汽車家電市場 加強農業產業合作
  推動汽車產業聯動發展,拓展在俄家電市場,加強農業產業合作,“這三大領域是合肥的優勢項目”,合肥計劃以龍頭企業為帶動,在俄銀行利率羅斯集聚一批上下游的相關企業。
  合肥的龍頭企業將帶去食品、農副產品加工等技術和產業,在形式上可嘗試多種方式,包括規模化開發、產業化運營、建立農業合作示範園區。
  目前對俄出口成績不錯的江淮汽車或將有“同盟軍”,“包括安凱、昌河、廣通、合力在內的重點企業將成為主力軍,通過投資建廠等方式擴大對俄散件或者零部件的出口。 ”發改委人士介紹。
  此外,目前對俄出口量尚不算大、合肥又有優勢的家電業,合肥也有意在俄建設家電產業園區,擴大對俄出口,共同研發新品。
  合肥周邊旅游要在俄做推廣
  發改委相關人士透露,將支持合肥高新區設立對俄合作科技產業園,並計劃共同舉辦文化節、文化講座、文藝演出、文化展覽。今後將向俄羅斯游客打包推介合肥周邊的旅游景點,包括黃山、三河、九華山、天柱山等,形成多日游的精品路線。
  此外,類似哈爾濱國際經貿洽談會、中國亞歐博覽會等綜合性展會,還有汽車零部件、家用電器、日用消費品等專業展會,“國內只要是涉及俄羅斯的展會或其他經貿活動,合肥也可以組團參加。”合肥市發改委相關人士介紹。(張沛)標簽:家電園 伏爾加河 合肥編輯:楊楊  (原標題:合肥或在伏爾加河畔設立產業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wbnuaibtay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