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北京12月16日訊 記者黃潔 通訊員曹作和 因對北京市小客車搖號政策心存不滿,“80後”碩士生張利斌竟用自編的計算機程序軟件,惡意攻擊指標辦網站,並非法獲取非法獲取網站註冊申請人的手機號碼92萬餘個。記者今天從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獲悉,張利斌日前已因犯非法獲取計算機信息系統數據罪,被該院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一年,罰金人民幣5000元。
  據瞭解,今年32歲的張利斌參加北京市的小客車搖號多次不中,便對搖號政策產生不滿。2012年12月23日,張利斌在自己位於北京的家中,利用自編的計算機程序軟件,通過計算機網絡遠程控制技術,對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信息系統網站進行攻擊。期間,共惡意訪問3000餘萬次,非法獲取網站註冊申請人的手機號碼92萬餘個,同時造成該網站向註冊申請人的手機號碼發送短信驗證碼92餘萬條,給北京市交通委員會造成短信資費損失人民幣46394.6元。為了應對攻擊,該網站不得不關閉“忘記密碼”功能達兩小時。但審理期間,張利斌已經賠償了其行為造成的經濟損失。
  庭審過程中,張利斌說,他攻擊指標辦網站除了想要發泄外,還想利用獲取的手機號,群發短信推廣自己研發的“小兵掛號”軟件。但結果不僅沒有達到推廣軟件的效果,還觸犯了法律。
  法院審理後認為,張利斌的行為已經構成非法獲取計算機信息系統數據罪,鑒於其歸案後如實供述、自願認罪,並積極賠償損失,故對其從輕懲處,適用緩刑。  (原標題:碩士“黑客”攻擊指標辦網站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wbnuaibtay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