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就開始對巴士感興趣的蔡億達(15歲,學生)說,每一輛巴士都有它的“個性”,他一看、一聽就能分辨出來。
  中新網12月2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華人蔡億達喜歡研究巴士的設計和歷史,也希望通過收集這些資料向巴士公司證明,一些服務期已滿的巴士仍值得保存下來。
  巴士的引擎聲、車頭燈、外觀設計、車牌號碼,甚至內部座椅排列,樣樣都是身份的印記,每樣都能用來辨別不同的巴士。這對一般人來說或許不可思議,對“巴士發燒友”而言,卻是再正常不過。
  3歲就開始對巴士感興趣的蔡億達(15歲,學生)說,每一輛巴士都有它的“個性”,他一看、一聽就能分辨出來。
  “剛開始,我是先記住巴士路線號碼和車牌號碼,之後從其他巴士發燒友身上學會辨別巴士的其他特征。我每次搭巴士都會把這些特征記下來,或拍照存檔,再上載到網上和其他人分享。”
  交談過程中,他不時往巴士窗外望,嘴裡念念有詞,像是在背車牌、路線號碼或車款。有時,他還會興緻勃勃指出一些較“特別”的巴士。
  蔡億達對巴士的認識如同百科全書般令人刮目相看,也令人對他這份特殊嗜好的由來深感好奇。
  蔡億達說,他喜歡研究巴士的設計和歷史,也希望通過收集這些資料向巴士公司證明,一些服務期已滿的巴士仍值得保存下來。不僅如此,搭巴士兜風還能幫助他舒緩緊繃的情緒。“聽到巴士的引擎聲,我的心情就會輕鬆許多。”(林子恆 唐家鴻)  (原標題:新加坡華人巴士發燒友:巴士“個性”一看便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wbnuaibtay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