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譽為古琴界的“奧斯卡”清音和鳴———《中國古琴新年盛會》於20馬爾地夫13年12月11、12日在國泰藝術中心彈響。這場演出匯聚全國20餘位古琴演奏大師,也是重慶一場60年開天闢地的古琴盛會。
  據古琴音樂會執行方善潤文化鄒建明先生介紹,古琴是中國最古老的彈撥樂器之一,距今己有四千多年曆史。琴曲三千餘褐藻醣膠首,如今人們可演奏的不足百餘首。所以古琴藝術是繼昆曲之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非遺”的第二個中國項目。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第一個向世界發出的聲音是古琴,美國衛星全球定位儀也將中國古琴曲《流水》樂曲碟發送到太空,我國北斗衛星也將古琴曲《漁舟唱晚》送上太空。古琴己成為中國文化最重要符號。
  此次演出的另一個看點是,兩場演出均由不同的大師們演奏。每晚演景觀設計奏的曲目也有所不同。既有千古古琴的經典曲目,又有當代名家創作的新曲。票價相當親民。兩場演出,熱愛古琴藝術的觀眾可以將中國頂級的古琴泰斗們的精采演出盡收眼底。
  第一場曲目:
  1、褐藻醣膠吳釗 獨奏《梅花三弄》
  2、機車借款餘青欣 獨奏《鷗鷺忘機》
  3、李祥霆 獨奏《流水》
  4、丁承運、傅麗娜 琴瑟合奏《神人暢》
  5、戴曉蓮 獨奏《長門怨》
  6、龔一 獨奏《大胡笳》
  7、李鳳雲、王建欣 琴簫合奏《暗香》
  第二場曲目:
  1、馬維衡 獨奏《平沙落雁》
  2、黃建華 獨奏《神人暢》
  3、蘇思棣(香港) 獨奏《水仙操》
  4、徐君躍 獨奏《憶故人》
  5、謝東笑 弦歌《論德》
  6、章怡青 獨奏《瀟湘水雲》
  7、李孔元(臺灣) 獨奏《石上流泉》
  8、曾成偉 獨奏《流水》
  演出時間:12月11、12日 19:30
  演出地點:重慶國泰藝術中心
  演出票價:680/480/280/180/80元
  聯繫電話:63738046 89080591
  執行:善潤文化
  重慶國泰藝術中心經營管理公司
  獨家協辦:聞喜文化會所
  友情支持:豐澤堂
  全國二十餘位古琴泰斗雲集重慶 一場60年開天闢地的古琴盛會
  12月,到國泰聽千年古琴
  隆鑫與世界著名樂團聯袂舉辦公益開放排練
  世界著名交響樂團要來重慶了!11月30日,維也納廣播交響樂團的100餘位藝術家將在其藝術總監克裡斯蒂安·施艾博和首席指揮科利尼厄斯·邁斯特的帶領下,在重慶大劇院為重慶帶來一場優雅華麗的維也納古典音樂盛典。
  而在表演當天上午的樂團開放排練中,600餘位學習音樂的重慶孩子和音樂愛好者還將受邀現場觀摩其排練過程,樂隊的藝術家們還將與孩子們一起現場演奏。
  將給重慶意想不到的精彩
  據瞭解,為感謝30年來支持幫扶隆鑫發展的社會各界,隆鑫控股有限公司誠意邀請維也納廣播交響樂團專程來渝,舉行這場隆鑫30年維也納廣播交響樂團音樂會。作為享譽世界的著名交響樂團,以及奧地利三大國寶級樂團之一,維也納廣播交響樂團在維也納金色大廳和維也納音樂大廳都有自己一年一度的音樂季,也是維也納現代音樂節、維也納藝術節、維也納複活節音樂節、薩爾茨堡音樂節等國際著名音樂節的主要演出團體。該樂團是隸屬於奧地利聯邦政府的唯一國家級交響樂團,其最重要的任務是將音樂國度奧地利和音樂之都維也納的音樂傳統發揚光大,他們對傳統的繼承和對現代的容納使其成為維也納這座城市和人民的驕傲。
  多年來,維也納國家廣播交響樂團究竟憑藉什麼樣的音樂而享譽世界?該樂團首席指揮科利尼厄斯·邁斯特十分自信地表示,“我們通過將19世紀的音樂、當代音樂藝術作品與少量其他時期的藝術作品相結合,樂團的演出經常將浪漫主義時期的經典作品以意想不到的方式表現出來。相信在重慶也會給人們帶來意想不到的精彩。”
  與音樂愛好者面對面交流
  除了精彩的演出外,此次來渝,隆鑫集團和維也納廣播交響樂團還為重慶市民帶來一份特殊的禮物:在開演當天上午進行公開排練,並通過主辦方邀請600餘位學習音樂的重慶孩子和音樂愛好者到現場觀摩其排練過程。期間,愛好者們不僅能和世界知名樂團進行面對面的交流,獲得名家們的指點,來自謝家灣小學和育才中學的學生樂團還將與維也納廣播交響樂團共同演奏曲目。
  “隆鑫和維也納廣播交響樂團都一直十分註重公益教育項目,包括長期建設希望小學、設立隆鑫教育基金、舉辦的‘兒童與青少年工作坊’、‘和樂團在一起’、‘RSO樂團實驗室’和‘古典的魅力’等面向孩子的音樂會。”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 “藝術家們希望以其深厚的藝術資源和豐富教育經驗讓孩子們看到舞臺背後的神奇故事,為他們點亮心中的音樂夢想。”  (原標題:維也納廣播交響樂團周六禮獻重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wbnuaibtay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