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0月26日10時22分訊(記者 伊永膠原蛋白軍)剛離開辦公室去洗手間,前後不到五分鐘,放置在窗戶邊的提包不翼而飛;走出教室,接個電話,轉身回來後,發現相機“長腿”跑了;在寢室一覺醒來,枕邊的手機不見了……近日,北碚警方連續接到幾起來自轄區某高校師生的報警,稱在自己離開辦公室或者教室較短時間內,貴重物品被盜,被盜物品包括錢包、手機、電腦、相機等。
  北碚警方接到報案後,立即成立了由派出所、刑警支隊以及網安支隊等組成的專案組,開展便衣巡邏和易發案點的蹲守工作。辦案民警對案件進行梳理和研判後發現,盜竊案商務中心件發生時間一般是早上剛上班不久,被盜地點為學校的宿舍、教學樓、辦公樓等。據報案人稱,被盜時,都是門窗未關上或者室內無人,盜竊手段為溜門入室後“順手牽羊”。專案組兵分幾路,對案發地點進行現場仔細勘查;對周邊師生進行走訪調查;調取案發現場及周邊的視頻監控資料進行分析。
  調查很快有了收穫,一名體態偏瘦,身高約為1米7左右的中年男子出現在警方的視野中,該男子身穿深色西服,內著白色襯衣,腳穿黑皮鞋,方臉,戴眼鏡。據監控視頻分析以及報案人回憶,該男子曾多次出現在不同的案發現場。10月13日,警方在北碚區公交車巴里島站將犯罪嫌疑人汪某抓獲。
  經審室內設計訊,汪某現年30歲,居住在北碚區。據汪某交代,他沒有工作,也不想工作,沒有其他的任何經濟來源,平時盜竊來找點閑錢。汪某對上述盜竊事實供認不諱。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提醒:大學生寢室門一般不鎖,如果有人註意力分散或在睡覺,極易給溜門賊可乘之機∩在寢室門前掛風鈴,或門後放置一個倒立的酒瓶作為警報器,可以及時發現有人進入宿舍;平時將貴重物品鎖進柜子里。筆記本電腦儘量不要帶進教室,最好隨身攜帶;MP3、手機等小的貴重融資物品一定要做到不離身。學生食堂是校園人員密集且複雜的場所,學生愛拿書包占座,容易發生拎包盜竊案件,建議最好不要占座,學生就餐時,應把書包放在懷裡或視線範圍內,防止背後被偷。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高校系列盜竊案告破 警方為大學校園防盜支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wbnuaibtay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